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第十二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吴达事迹

2017年04月20日14: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吴达,男,汉族,共青团员,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016年11月6日下午3:30左右,与其同行的一名少年不慎落入赤壁市区一处水库,吴达毅然纵身跳入水库抢救落水少年,他竭力将少年托起、送上船,自己却不幸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吴达同学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吴达,男,1990年5月出生,湖北省赤壁市赤壁镇东柳村人。2011年9月考入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习,2015年9月考入武汉工程大学法商学院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2016年11月6日下午3:30左右,与其同行的一名少年不慎落入赤壁市区一处水库,吴达毅然纵身跳入水库抢救落水少年,他竭力将少年托起,送上船,自己则不幸献出了年轻而宝贵的生命。吴达同学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吴达具有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远大理想和抱负,他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成绩优良,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等多项奖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热爱集体,关心同学,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用行动回报社会;公益活动他是组织者、参与者,连续四年义务献血,主动担任学校留学生的义务向导。作为一名时代青年,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在村里主动帮助劳动力缺乏之家打理农活,到左邻右舍为孩子们补习功课;他见义勇为,敢于担当,曾勇跳长江营救同村15岁落水少年。作为一名家庭经济拮据的学生,他省吃俭用,减轻家庭负担;勤工助学,锻造独立意识;艰苦奋斗,磨砺坚强意志。

吴达同学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我校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崇高境界,是“许志伟”精神的传承,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是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

吴达同学的英雄壮举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被人民网、凤凰网、环球网、央广网、中国青年报、腾讯网、搜狐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先后被湖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追授“湖北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追授“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武汉工程大学追授“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称号等。同时,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中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责编:邵京京(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