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第十届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
人民网>>教育>>正文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雪来提·阿不都米吉提事迹

2015年03月30日16:3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疆财经大学雪来提·阿不都米吉提

雪来提·阿不都米吉提,男,维吾尔族,共青团员,新疆财经大学2012级本科生。

他是一名热爱公益积极向上的大学生志愿者,一名少数民族志愿者。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相识了他第一位志愿启蒙老师,新疆著名草根慈善家,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阿里木江·哈力克。之后,他又相识了他第二位志愿启蒙老师,海关公务员、乡村校园志愿者发起人亚力坤·奥斯曼。

他的两位志愿启蒙老师,让他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志愿者,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让他坚定决心要做一个像他们一样的公益人士、志愿者,去帮助有困难,需要被帮助的人。

从2012年入学至今两年来,作为学生干部的他,携手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和乡村校园志愿者一起在各地区参与乡村校园志愿服务。2013年参加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志愿服务期间,他用最饱满的精神,最热情的态度,最美的笑脸服务了来寻求帮助的各国各族游客,满足了他们的需要,得到了他们的认可。荣获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杰出贡献志愿者称号。

2014年2月12日,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发生7.3级地震,2月16日,随着救援队进入撤退状态,他从喀什出发,长途跋涉700公里到达于田灾区和预备队会合,支援新疆志愿公益救援联盟,乡村校园志愿者进行灾区支援志愿服务,5天在于田县4个乡5个乡村小学和乡村校园志愿者发放了新疆志愿公益救援联盟壹基金温暖包、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包等灾区救援物品,并发动我校8名于田返乡学生参与救灾支援志愿服务,并代表我校向灾区捐赠爱心物品,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荣获“2014.2.12”新疆于田地震救灾优秀志愿者称号。

2014年4月30日,乌鲁木齐市火车南站发生暴恐事件后,他和来自疆内外9所大学的10名维吾尔族青年朋友连夜写了一份以《我们,不会再沉默》为题的联名信,抨击暴恐袭击,呼吁维吾尔同胞勇敢的站出来,抵制极端思想,呼吁各族团结一心,共同向暴恐分子出拳。联名信发表后,他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的亲切接见,并接受中央电视台等各大媒体采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2014年4月参加由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新疆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与疆内来自各高校的学生骨干交流学习,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2014年5月参加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环保部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保厅承办的2014年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创新能力(新疆)培训班,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保厅授予新疆“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称号。

2014年7月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学生骨干代表参加由共青团中央、中共吉林省委和全国学联主办的2014年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活动,在吉林长春与来自全国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的22个民族350名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骨干交流学习。

2014年12月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学生骨干代表,成为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八期学员,在中央团校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大学生骨干交流学习。

在3年的学习生活中,他用他的实际行动,给志愿服务做了最好的诠释,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做到了民族团结的引领者,践行者,他用他的实际行动,体现了新疆当代青年的气质和担当的责任与使命!

(责编:史潇曼、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